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器官捐献,让生命裂变“重生”
2021-3-31   浏览:469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在2020年12月13日上午,安康某退休职工李春军(化名)不幸离世,家属按照本人生前遗愿,当天通过汉滨区红十字会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和省红十字西安眼库,遗体捐献给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李春军先生的角膜于12月15日成功移植给商南县49岁男患者和西安市84岁女患者,让生命重获“新生”。
劝说妻女,捐献遗体器官
       李春军出生河北,早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落户陕西安康,是一名退休职工,常年疾病缠身,在红十字会2018年开展“三献”宣传与志愿者交流中得知:捐献的眼角膜可以让患者重见光明,捐献的器官可以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给他人带来希望,遗体可以用于医科大学等教学单位做教学研究,加上经常在电视上看到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的报道后,也萌生捐献之意。回家就向老伴说:这一辈子我是普通工人,也没为社会做啥贡献,如果我走后把自己的器官和身体捐给别人,让社会有更多需要的患者重见光明,给患者家庭带来希望,再做最后一件有用的事情……征求老伴同意后,李春军于2018年3月29日来到了汉滨区红十字会,详细咨询工作人员后完成了登记捐献手续。
奉献大爱,两个生命延续
       由于李春军肾脏衰竭,加上多种疾病缠身,李春军的爱人常年陪伴奔走医院治疗,几乎花光所有积蓄却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弥留之际,李春军握着老伴的手说 “记得把我的遗体和器官(眼角膜)捐献出去。”
       2020年12月13日上午,李春军在家不幸离世,为不影响眼角膜质量,家人第一时间通知了红十字会和红十字眼库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当天赶到现场帮她实现生前的心愿。经眼库专业评估,李春军老人的双眼眼角膜透明,均符合临床角膜移植条件,可以帮助到至少两名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12月15日成功移植给商南县49岁男患者和西安市84岁女患者,遗体捐献给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用于医学教育事业。
感悟大爱,让爱心接力
       “他实现了自己最后的夙愿,走的没有什么遗憾了,我心里宽慰了不少!” 2021年开年伊始,李春军爱人来到了红十字会面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道。随行还带来了一对夫妻来登记人体遗体(器官)捐献。
       “李春军捐献的事情让我们感动,捐献遗体器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也能为国家医疗事业研究做出贡献,我们夫妻俩也要捐献……”。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