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让爱在光明中传递
2021-3-18   浏览:4648次     上一条  下一条

       角膜病是我国第二大致盲眼病,每年有数以百万的患者因角膜病致盲。角膜白斑是常见的致盲性角膜病,而先天性角膜白斑非常少见,只有3个月大的小宝(化名)非常不幸,出生就患有双眼先天性角膜白斑,意味着小宝出生后一直看不见妈妈的脸,看不见缤纷的世界,他只能感觉到光线明暗的变化。如果不及时做角膜移植手术,他的视功能将不能正常发育,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小宝又是幸运的,2021年春节前从安康市慕名来到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经过角膜病专家朱海峰主任的详细检查,确定需要尽快手术。2021年3月11日晚,柞水县4岁的小花(化名)因病不幸去世,她的父亲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陕西省红十字眼库,表示要捐献小花的角膜去帮助别人,让小花的眼睛继续看这个世界。
       3月15日早上8点30分,小宝的角膜移植手术开始了,他将迎来人生的第一缕光明。3个月大的手术者,对麻醉、监护、手术等各个环节要求很高,麻醉科曹淑梅主任亲自出马为手术保驾护航,主刀医生朱海峰主任更是全神贯注、精益求精,手术经过1个多小时成功完成。
       3月16日早上,小宝手术眼睛的包扎纱布已经取掉,朱海峰主任在查房时面对众多采访的记者说:“昨天的手术非常成功,今天取掉纱布是为了让孩子尽早看见东西,尽早刺激视功能发育。”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小宝的父亲激动的说:“非常感谢角膜捐献者,给孩子带来看见世界的机会。”
       3月16日中午,远在甘肃的另一名6个月大的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的小患者才赶到西安市第一医院,他同小宝一样,将带着小花的眼睛看世界。
       光明就是这样传递着,爱心就是这样播散着,如春风般温暖,唤醒世间万物。

麻醉科曹淑梅主任进行术前麻醉
朱海峰主任在认真准备手术
角膜病专家朱海峰主任术后查房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