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50年前后的两次选择---记西安碑林区两位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
2018-12-21   浏览:1195次     上一条  下一条

20181220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党琪来到文艺路一桩居民楼的6楼,穿过漆黑的过道,敲开两扇大铁门,屋里出来一位满脸笑容的阿姨,她热情的指着桌上的饭菜说:“你是碑林区红十 字会的小党吧,快进来吧,  到饭点了,一起吃点便饭吧吧!”说着把我拉进大门,我谢过她的好意,开始与她沟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相关事宜。 

“不好意思,今天参加插队五十周年聚会,我还有节目给大家表演,中午没能让你过来,让你又专门跑一趟,给你添麻烦了。”说这话的是为我开门的那位刘阿姨的丈夫曹叔叔,两个人都是“50后”,可是乐观的  心态和满脸的笑容却让我丝  毫察觉不出岁月在他们二人身上的痕迹。

“刘阿姨,您和叔叔是怎么想到要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看曹叔叔正在认真地一笔一划填写登记表,我和刘阿姨聊起他们登记的初衷。“因为我从几岁就开始跟着家人上坟,真的是觉得不想给自己孩子以后  找麻烦,捐献了遗体器官,  可以帮助更多人,也能给孩子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叔叔放下笔抬起头抢着回答。刘阿姨笑着点点头,娓娓道来:“我是这么想的,我和你叔叔在的时候,孩子孝顺我们就很好,人去世了没  必要去买什么墓地,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器官这些有用的  能够帮助他人的东西,让自己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我觉得我会更安心。”说完,她和曹叔叔相视一笑,那种默契与幸福感,让我一个年轻人很是温暖。

后来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二人的经历,让我很是感动。曹叔叔告诉我他的姥爷早年赴日本留学,取了一位日本夫人,他还以此打趣道他自己也算是个混血,有一部分日本血统。他的亲生父亲是国民党,为此在特  殊时期,家庭成分让他的母  亲还有母亲的兄弟姐妹都受到迫害,后来他被给到一户贫农家里,一辈子算是很坎坷。刘阿姨的家庭条件相对好很多,当时和曹叔叔在一起受到家里的极大反对,可是她对于爱情的执着,让  她和曹叔叔最终走到了一起。虽然也因为曹叔叔坎坷的  身世,他们二人的生活在许多方面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可是刘阿姨从来没有埋怨过,而是用更多的爱温暖曹叔叔,去填补他从小以来所受的苦难。

50年前的今天,我义无反顾选择上山下乡插队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50年后的我更加义无反顾用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来实现我希望在生命结束的那一天帮助更多人的心愿!”曹叔叔说完,笑着看着刘阿姨,  这已经不知是我今天进门  后为他们夫妻二人办理登记中,第几次看到他们二人的笑容,我相信再多的苦难在他们心里都不算困难,他们用他们一辈子的奉献和爱,让这寒冷的冬天格外温暖。(碑林区红十字会 党琪)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