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90后”小伙成为莲湖区最年轻器官捐献登记者
2018-12-20   浏览:1205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办理完登记手续后,刘昊哲和红十字志愿者合影留念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梁璠)12月17日傍晚,“90后”小伙刘昊哲趁着下班时间,匆匆赶到莲湖区枣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了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手续。这是该辖区内最年轻的器官捐献登记者。

     12月16日,刘昊哲来枣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无意间看到了导医台上放置的“莲湖区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点”的牌子。出于好奇,他便上前咨询相关事宜。

     志愿者告诉刘昊哲,一个人在生命的终点,如果捐献出眼角膜,至少能让三人重见光明;捐献出器官,能让更多人重获新生。善良的刘昊哲当即表示认同,他觉得一个人自己生命的终点还能帮助到这么多人,那太有意义了。当天回家征得家人同意后,于12月17日傍晚办理了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手续。

    莲湖区红十字会于今年11月21日成立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队员全部来自莲湖区卫计系统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队成立后,便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点”及“小天使救助项目宣传点”。刘昊哲是“莲湖区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点”设立以来,迎来的首位器官捐献登记者。

   据悉,目前莲湖区已登记器官捐献者近90名,刘昊哲也是辖区内最年轻的器官捐献登记者。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