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重阳节西安市有21位市民成为红十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2018-10-18   浏览:1270次     上一条  下一条

      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下午在新城区栖凤社区内, 西安市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带去了适合老年人食用的香蕉等水果,志愿者们表演了节目,与老人们共度重阳节。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西安普瑞眼科医院为老人们带去了象征吉祥的红围巾和油、洗衣液等慰问品,并为社区居民进行眼科体检。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宣传了人体器官捐献的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起来,70岁的董阿姨是西安米厂退休职工,积极要求填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她说:“五年前我就有这个心愿,想在百年之后为社会做点贡献,但是一直不知道在哪里登记。今天红十字会来社区做活动,现场就可以完成我的心愿,真是太好了。”填写过程中,董阿姨由于年龄大,看不清登记表上的字,社区工作人员胡莹给她一项项指导填写。胡莹说,董阿姨都问了她几次了,红十字会啥时来社区登记。在栖凤社区,不仅董阿姨,还有其他居民都咨询过此事。

     在登记现场,一些年轻人在老年人的感召下,也加入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队伍。平安保险工作的戴宇,今天是给客户送资料,碰巧看到填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就毫不犹豫拿了一张表,站在角落填写起来。问他,小伙子腼腆地笑了:“自己经常为客户做理赔,看到有些家庭因没有捐献的器官移植而无法继续存活。对于自己,不在这个世界上以后,如果还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件幸事。”在登记现场,一些年轻人在老年人的感召下,也加入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队伍。平安保险工作的戴宇,今天是给客户送资料,碰巧看到填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就毫不犹豫拿了一张表,站在角落填写起来。问他,小伙子腼腆地笑了:“自己经常为客户做理赔,看到有些家庭因没有捐献的器官移植而无法继续存活。对于自己,不在这个世界上以后,如果还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件幸事。”

     近年来,西安市红十字会加强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工作,自2014年7月成立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以来,不断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缅怀纪念、困难救助等工作。目前在社区、高校等已成立器官捐献宣传队伍8支,在空军军医大学建立了“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近年来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宣传,西安共登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3000余名,成功捐献遗体149具,捐献器官800余个,捐献眼角膜1070片,遗体供医学研究,捐献的器官和角膜使2000余名患者延续生命、重见光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大力推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缅怀等工作,使更多群众知道“器官捐献、生命永驻”的意义所在,以期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重阳节当天,市红十字会慰问了400余名80岁以上老人,还组织志愿者对已成功实施器官捐献的4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    重阳节当天,市红十字会慰问了400余名80岁以上老人,还组织志愿者对已成功实施器官捐献的4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