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平利县红十字会国庆收到的特别“礼物”——记人体器官志愿捐献者张贵平
2018-10-10   浏览:129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国庆期间,平利县红十字会会长陈俊博接待了一位来访者,他叫张贵平,男,55岁,身体高大结实,关中汉子,是县税务局的一名公务员,他这次专程前来咨询有关人体和遗体器官捐献事宜,陈会长亲自讲解人体器官基本知识、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通过案例进一步叙说相关细节。于是张贵平当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张贵平生性豁达,为人直率,从交谈中获悉,他老家是咸阳市三原县人,父亲是早年支援大西北到平利县工作的老干部,并在平利成家定居。张贵平本人就一直生活工作在平利,他早就有自愿捐献器官的想法,他通过看报纸和电视,在网上搜索,看县红十字会摆在女娲文化广场的展板了解许多相关知识和信息,下定决心捐献自己身体上有用的器官,为人类造福,他说:“我想的开,不在乎别人的议论,我的身体我做主,我愿意把我自己身体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给最需要的人,让我的生命得到永续,也意味着我又多活了几十年,我比其他人都长寿。我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办理此事也算为国庆献礼!”

他还动员和鼓励自己的父亲、妹妹也参与到捐献器官的伟大事业中来,父亲和妹妹听他解读后,也很积极,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及时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这是近年来平利县红十字会第17例签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也是首次接待一家有3人登记的惊爆案例,他们勇于捐献,为人类贡献的壮举实属罕见,这种自愿捐献器官,无私奉献,延续他人生命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赞扬。这种大爱行动引领着平利社会新民风的好转,改变人们的丧葬旧习,树立新的丧葬理念,同时带动更多的人自愿捐献器官,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近两年来,平利县红十字会主要是大力宣传“三救三献”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全社会公民参与到“三救三献”的伟大事业中来,通过典型案例制作宣传片,做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的填报工作,大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参加传播“器官捐献,生命永续”新理念,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因为这项工作是以保护生命安全和维护人的尊严,科学、公正符合人伦,普通而珍贵,平凡而伟大,让生命更有意义的事业。通过各种方式传播正能量,传递人间大爱,中国的器官捐献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仍需努力,因为它不止是精神,而是一面旗帜,应当大力弘扬。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