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西安市红十字会召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
2018-9-17   浏览:1445次     上一条  下一条

       进一步推进西安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2018年9月12日,西安市红十字会、西安市卫计委联合举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苏晓东、西安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红艳、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以及来自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二级以上医院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红十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新成立的西安培华学院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民乐社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我是红十字人”宣誓。崔锦绣在讲话中要求市、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培训,掌握政策,了解职责,熟悉捐献程序,夯实宣传阵地,发挥资源优势,结合地域特点,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便利优质服务,推动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发展。
       西安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红艳在讲话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大爱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合协作,各医疗单位要与红十字会密切配合,建立良好的工作协作机制,合力推进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随后,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苏晓东做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政策和法规解读》的专题讲座,介绍了陕西省捐献工作情况。西安交大一附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屈聪丽老师介绍了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工作经验。陕西省红十字眼库(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库)主任银勇就眼角膜获取、移植等知识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西安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就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雁塔区红十字会、碑林区和谐家园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西安医学院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与大家分享了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带来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让生命延续的故事。 

      2014年7月,西安市红十字会成立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每年“学雷锋日”、“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日”、“世界急救日”为契机广泛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清明节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明办在西安晚报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树立科学观念,移风易俗,争当文明进步先锋,离世后捐献遗体器官,挽救更多宝贵生命。并联合西安交大医学部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在全市7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队伍,建立网络纪念堂,组建了9支社区、学校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并对工作人员、信息员和志愿者进行多期业务培训。
     工作站成立以来,全市申请登记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志愿者3000 余名;成功捐献遗体149具,捐献器官800余个,捐献眼角膜1070余片。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