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生命渐渐远去 23岁女孩盖手印自愿捐献器官
2014-12-30   浏览:2469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发布时间:2014-12-26  阅读:0


吴悠(中)在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字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知器官捐献有关事宜


      "希望用我的器官,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12月24日,东兴区中山乡中山村11组女青年吴悠迎来了人生中一个十分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东兴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如约来到她的家中,为她办理捐献器官的相关手续。


     在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字、盖上手印,完成相关手续后,现年23岁的吴悠如释重负,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带微笑,眼里充满着期待。


      2011年3月23日,吴悠被查出患有结核性脑脊髓膜炎。这个噩耗对于吴悠及她的家人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从此,吴悠家的生活轨迹被彻底改变,一家人常常为她的病四处奔波......


      为了节省费用,当年在外打工的吴悠不得不回到老家进行治疗。父亲吴杰及母亲黄小平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也不得不放弃打工,回到家中陪着女儿一起面对今后的生活。


      今年7月,吴悠的病情突然加重,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经医院诊断,吴悠除患有结核性脑脊髓膜炎外,还查出患有脊髓空洞症,吴悠的身体彻底垮了。


      前不久,吴悠被电视里播放的器官移植需求信息深深地震撼了。于是,她在心里也萌生了一种念头,在自己生命即将终结之际,把自己身体的一些器官捐献出来,挽救更多需要帮助的生命。


      "万万使不得。"起初,家人并不赞同吴悠的想法。可是,日子久了,看到女儿的态度越来越坚决,父母也不再反对,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女儿最后的心愿。


      "留双眼睛看世界,女儿要把眼角膜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重见光明,同时也帮我的女儿多看看美丽的世界,享受生活。"吴悠的母亲黄小平眼含小泪花告诉笔者。


      东兴区红十字会得知吴悠想捐献器官一事,主动上门慰问吴悠及家人,并了解吴悠的真实意愿。"我希望把自己完好的眼角膜、心脏、肝脏、肾全部捐献出来,给更多的人生的希望。"吴悠的心愿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李建明 实习生 唐泽学)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