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感恩社会 传承博爱
2012-9-13   浏览:268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总有一种人间真情会触动公众的心灵,总有一些平凡人的举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这两天,本报报道的“山东母亲在渝义捐女儿器官”一事,使广大读者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情义。20岁的花季女孩刘慧丽,刚跨入大学校园,就因病魔,而离开她无限留念的人世,这是多么无奈而又无情的人间悲剧呀。这样的不幸,无论谁面临,都是一种难以承受之重。张瑞花,一位“只上过初中,干了一辈子农活的农村妇女”,却做出了一个足以感动无数人的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

      张瑞花之所以做出这样一个充满大爱的决定,并不是由于这位农村妇女有多么“伟大”的思想境界,而在于她有一份朴素的理念:闺女得病时,很多人给予过许多帮助。如今闺女走了,就要以这样的方式去帮助那些需要器官移植的人。她的女儿曾写过这样的话:“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如果社会上每个人都如我所想、如我所愿,哪怕是搀扶一个老人、一个孕妇过马路,这举手之劳也可以感动社会、感染他人”。

可见,只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能够知事理、明大义,从而做出大爱之举。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目前,刘慧丽的肾脏已移植给急需的病人,眼角膜也找到“归宿”。从小就接受他人帮助,也懂得帮助他人的刘慧丽,就以这样的方式,使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她及其母亲的爱心,更在人世间、在巴渝大地传递着。

     当前,3300万巴渝儿女正在努力培育当代重庆精神,感恩他人、回报社会,当是应有之义。山东农村妇女张瑞花的这一义举、这份大爱,已让素来重情重义的重庆人深深感动。让这种人间真情在巴渝大地永留传,使感恩回报成为千千万万市民的自觉行为,是我们对刘慧丽、张瑞花母女最好的纪念和回报。当博爱、感恩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成为了绝大多数市民的自觉行为,我们这座城市必将是文明礼仪之邦、好善乐施之地。“拼搏、奉献、创新、进取”的当代重庆精神必将得以发扬光大。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