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救我者,台湾同胞
2012-8-21   浏览:2435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开始我并不知道是谁捐了肾给我。医生到病房告诉我说,有了肾源,与我的血型相匹配,我可以接受肾移植手术了。我一听,高兴了,我等了好多年啊,终于等到,我有救了!”
  8月17日上午,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病房,42岁的崔先生向记者娓娓讲述着做肾移植手术的经历,因为戴着口罩,脸上的表情变化看不太明显,但他眼里却一直放着重获新生的亮光。
  “我清醒后,陈主任在床边轻轻对我说,捐给你肾脏的是一位台湾同胞呢!我一听心里一震,感恩之情涌上心头。台湾同胞我们是亲人哪!”说到这里,一向坚强乐观的崔先生眼眶盘满了眼泪……
  与崔先生一同得到台湾同胞捐献肾脏的卢先生就坐在崔先生旁边。“老婆快生孩子了,我却不行了,家里简直象天塌下来一样!”卢先生告诉记者,“医生说病情很严重,只有一边做透析,一边等待做肾移植。本来也不敢抱希望,那么多人等做肾移植,哪这么快轮到我呢?没想到我这么幸运,得到了台湾同胞捐的肾,真是无比感激他!以后我好了,也要尽可能去帮助他人。”而更让卢先生一家人感到幸福的是,就在他接受肾移植手术的当天,他儿子出生了。“我儿子出生,我也获得新生,那个台湾同胞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卢先生说。
  崔先生和卢先生是于8月1日接受肾移植手术的。经过医护人员10多天的精心治疗、护理,已经康复,8月17日出院。院领导张斌副院长来到病房,与崔先生和卢先生亲切握手,代表王跃建院长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再次对身后无偿捐献器官的台湾同胞周仁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肾内科孔耀中主任、陈统清主任医师、叶佩仪护士长等医护人员也向与崔先生和卢先生献花,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领导、专家、记者、患者,大家见证了这一幕和谐医患关系场景,更加见证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在这无数的笑容、眼泪、鲜花、掌声中,大家以感恩之心永远记住了一个名字——周仁。
42岁的台湾同胞叫周仁是一名金融讲师,7月中旬在广东南海一家公司讲课时,突然晕倒昏迷,经当地医院全力抢救,但终因脑干出血和脑死亡而去逝。周仁在台湾的父母得知消息后,从台湾飞抵佛山并表示,如抢救无效,愿把周仁的遗体和器官,按大陆的规定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他们还特地致电广东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表达意愿。8月1日,周仁先生捐献了肝脏、一对肾脏、角膜和遗体。
  周仁先生捐献的肾脏和肝脏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COTRS)进行分配,两个肾脏与一个肝脏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两位终末期肾病患者及一位终末期肝病患者成功匹配,当日即在医院成功实施了一例肝移植手术和两例肾移植手术。周仁的角膜捐给了深圳一名19岁的江西籍小伙子和一名16岁的广东籍女孩,使他们重见光明。周仁遗体被送往南方医科大学做“大体老师”。
据记者了解,周仁生前一直热衷公益慈善事业,是台湾慈济会会员,帮助过很多人。周仁在金融行业的师父、来自台湾的顾先生说,“2008年,我和周仁在成都工作,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二天,我们赶到都江堰和彭州等地震灾区支援灾民,捐赠款物”。
  据肝脏胰腺外科陈焕伟主任介绍,受赠肝脏,并在肝脏胰腺外科接受肝移植的周先生目前恢复良好,近日出院。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