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他来世上才九天 父亲含泪捐遗体
2012-8-2   浏览:2560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在安慰罗洪富。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7月26日,对于罗洪富和王立平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这对年轻夫妇出生才9天的儿子罗天辅因病离世。这对夫妇忍着丧子之痛,把儿子的遗体捐献给深圳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罗洪富说:"儿子的病太突然,我希望专家能查出病因,今后能防治这种疾病,带给别人幸福。"据悉,这是我市第80例遗体捐献,也是我市今年第22例遗体捐献。

 

     出生一天突发中毒性脑疝

     "他是17日中午12点多出生的,刚出生时和其他孩子一样,吃奶和排便都很正常。"罗洪富说,到晚上,小天辅哭得很厉害,护士查看也没发现异常情况。第二天早上,罗天辅发现儿子不怎么哭了,而且伴有抽搐现象。"中午,护士用手指弹儿子的脚,儿子已经没什么反应,喝奶也喝不下,这时就赶紧送去儿科住院部。"

 

  市二医院新生儿科医学博士张素玲医生回忆起小天辅刚送来的情形时说:"当时宝宝胳膊紧绷,牙关紧咬,晚上8点多开始半昏迷,打针、抽血等刺激都没有反应,而且病情恶化非常快,当时已经出现呼吸衰竭,我们把目前顶级的抗生素都用上了,但还是没什么效果。"张医生说,当天夜里两点,就给宝宝上了呼吸机。

 

     抢救8天8夜终究无力回天

     小天辅住进儿科重症监护室后,病情依旧持续恶化。张医生说,18日医护人员抢救一夜,19日白天,宝宝病情稍有好转,可到晚上病情又开始恶化,肝、肾等多脏器官出现功能衰竭,脑部也开始感染。20日早上,宝宝心跳曾一度停止,又进行了抗休克治疗。"我们科室所有力量都在抢救小天辅,所有能用的药物都用了,有一天甚至他把我们科室所有的备用药都用完了。"张医生说,到25日,小天辅的鼻梁两侧开始出现坏死,出现严重细菌感染。

 

  "我从医28年,头一回遇到病情恶化如此迅速的疾病,简直可以称作‘超级细菌'。"张医生说,他们几乎投入了所有医务资源,可在抢救的过程中,小天辅出现了脑疝、呼吸衰竭、严重的脓毒症、脓毒症性休克等症状。"药物的效用始终抵不过细菌感染的速度,我们还是无法挽回小天辅的性命。"26日,在经历8天8夜的抢救后,小天辅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年轻夫妇忍痛捐出儿子遗体

     张医生表示,小天辅这种罕见的细菌感染对医学研究非常有帮助,目前二院病理科在小天辅的鼻子上已经培养出细菌,的确不是常见菌,但具体情况尚不明确。经过和医生的沟通,罗洪富决定捐出小天辅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昨日,罗洪富在市红十字器官协调员高敏的帮助下,签署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沉浸在丧子痛苦中的罗洪富说,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已经用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3万多元的债,可一直到小天辅离开人世,医生也没能找出儿子细菌感染的原因,他希望专家们帮他找出儿子死亡的原因。另一方面,他觉得,如果能用儿子的遗体换来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也是值得的。"这也是宝宝生命的一种延续方式吧。"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