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一位老师的珍贵“礼物”
2023-4-28   浏览:1314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一位老师的珍贵“礼物”

——癌症晚期教师实现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心愿

作者: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 罗雯

2023年4月21日,骤然降温的天气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迎来了一位志愿者——吴继洲老师。吴老师告诉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的工作人员,他想在家人的陪伴下,在所有亲人的见证下完成自己许久以来的心愿——成为一名“大体老师”。

吴老师用微弱的声音诉说着:“我在这个世界上来,给别人带不来啥,走的时候最起码要在社会上留下一点痕迹”,虽然只是寥寥数语,但是已经用尽了吴先生全身的力气。

 

吴老师办理遗体捐献申请表

吴老师是一名癌症晚期的患者,骨瘦嶙峋,病魔使他的身体承受着剧烈的疼痛,每次呼吸都能带来内部脏器的极度不适。作为一名老师,他深知自己时日无多,在即将面对死亡的情况下,他微弱的声音显得又是那么的有力:“我是一名初中生物老师,我现在马上就要当大学的老师了!”

 

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主任徐自力俯身为志愿者宣读感谢状

在场的见证者在听到吴老师朴素的话语感动得潸然泪下,刺痛着每一个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工作人员送吴继洲先生下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吴老师的捐献心愿是一位人民教师在弥留之际想留给学生最宝贵的礼物,也是一位遗体捐献志愿者希望留给这个世界最无私的爱。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