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30位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回归母亲河
2020-10-23   浏览:415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亲爱的妈妈,愿您与大自然永远相伴,您的孩子们将永远思念您。”看着亲人的骨灰撒入黄河,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女儿马京星含泪表示,生前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母亲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治病救人,奉献人类。希望她的博爱和奉献精神随着母亲河流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河水奔涌不息,如同大爱传承永不止步。

 10月22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中心、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省红十字会眼库主办,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雁塔区红十字会参加的“2020陕西省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抛撒仪式”在渭河、黄河、洛河交汇处的潼关县秦东镇三河口举行。30位遗体器官捐献者骨灰回归母亲河,以特殊的方式祭奠和纪念这些平凡的英雄们。

 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生命、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对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文明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和见证等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来越多的市民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奉献大爱、生命接续”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来,认可和接受了遗体器官捐献这一新的移风易俗观念,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人数逐年增加。截止目前,陕西省登记总人数达到53000多人,实施人体器官捐献1242例,角膜捐献2400多片,遗体捐献260例。

 马京星女士表示,感谢有关组织按照逝者的遗愿,帮助他们完成了毫无保留奉献社会的大爱。“我的家族已有四位亲人做了遗体捐献,母亲年轻的时候就投身革命,参加了医务工作,终生奉献医学事业。她生前所做的捐献遗体的决定,充分表达了她的心愿。希望母亲能在祖国的江河中安息,让她的精神伴随着江河湖海,传播四方。”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