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世界急救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2020-9-14   浏览:1816次     上一条  下一条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当天上午,由陕西省红十字会主办,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等单位承办的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市长乐公园举行。省、市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演示、急救知识有奖竞答,救护师手把手向群众传授心肺复苏技能。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通过展板、海报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及血样采集等。当天发送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受咨询20多人,有5名市民填报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器官志愿捐献者索先生在接受采访中说:在电视上看到有许多器官衰竭的患者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而目前器官来源不广,捐献器官群众还很少,作为市民,我们应该提高思想认识,改变传统观念,积极捐献身故后器官,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为社会作一些贡献。



   据悉,我国有150多万器官衰竭的患者,每年有30多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实际每年仅有2万多人有幸得到移植挽救生命,器官移植缺口很大。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我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有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器官捐献者的行列,为更多器官衰竭患者奉献一片爱心。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