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让爱延续!西安五十多岁夫妇希望身故后捐器官
2020-8-25   浏览:1253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希望能在身故后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把自己的有用器官捐献给别人。”8月24日上午,面对华商报记者,58岁的陈玉钦女士说。


       陈女士家住西安市雁塔区北寨子村,是西安市一所民办学校工作人员。她说,她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最近看到一个11个月大的孩子意外死亡后父母决定捐献器官的新闻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愿望。为此她曾多次向可能的相关方面打电话咨询,还给西京医院打过电话,但最终未能联系确定此事。

      “我想在死后把我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我是心甘情愿做这件事。我有一个儿子,我要给儿子、媳妇和孙女说:请你们不要难过,因为这是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陈女士介绍,她娘家在 河南信阳,父亲、哥哥、弟弟和她都是党员。“老父亲是90周岁去世的,有60多年党龄,生前教育我们一生要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人,所以对我们兄妹影响很大。我认为人死如灯灭,如果死后能达成这个心愿,也是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

        陈女士的爱人田军利先生对妻子的决定表示赞成。他说,如果死后还能帮助别人,也是令人安慰的事。“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其实我也一直有这个想法,甚至比我爱人的想法还早,但一直没跟我爱人说过。我也想在身故后把自己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可以说,这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心愿。希望儿女将来不要为我们悲伤,而应该为我们感到自豪。”

      陈女士介绍,爱人比她小两岁,今年56岁,两人身体都很健康。之所以要现在说这件事,是希望能在生前办好相关的捐献手续,完成这一心愿。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