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牵手爱心企业 帮扶贫困学子
2019-8-29   浏览:1168次     上一条  下一条

   8月2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侯小洲与红十字会员、陕西易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军一行来到耀州区关庄镇树林村一组17号,看望慰问我市第40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王会琴,并为她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王千送去爱心捐赠款5000元及米、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侯小洲一行与王会琴母子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状况,还存在哪些困难,并鼓励王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会琴母子对市红十字会的关怀和王海军的帮扶深表感谢,王千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8月22日,市红十字会在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王会琴时发现,她的生活十分困难:今年40岁的她10年前丈夫因病去世,除了给她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和年迈的公公婆婆外,就是一堆外债,抚养孩子、赡养老人,生活的重担压的她喘不过气来。开学在即,儿子的学费还没凑齐,她急的吃不下睡不着,万般无奈向红十字会提出救助申请。

   市红十字会视王会琴为亲人,及时联系爱心企业开展结对帮扶,红十字会员、陕西易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军听完王会琴的情况后,当即表示:再穷不能穷孩子,绝对不能让孩子因为学费问题上不起学,这个学费我来凑!于是,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资助王千学费5000元,并亲自送往其家中。

   王会琴今年7月22日在市红十字会登记注册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当工作人员问及她为什么要注册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时,她的回答朴实而感人:“我曾经深切地感受过失去亲人的痛苦,眼睁睁的看着他在你眼前远去,你却没有任何办法,那种无奈和无助让我永远铭刻在心,为了让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及时帮助,我选择做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