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来我市调研
2019-8-12   浏览:1656次     上一条  下一条

8月8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苏晓东带领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徐自力、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库执行主任银勇一行6人,前来调研我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市、区(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业务骨干及部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近30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侯小洲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宣传推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王益区、耀州区红十字会围绕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捐献志愿者王小英、黄新、丁燕荣、张桂芳、袁建平围绕捐献初衷、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交流;红十字会员、铜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亚松就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苏晓东对我市宣传推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我会在红十字人道精神传播、典型人物宣传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我国每年有30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挽救生命,实际能移植的只有1万例左右。我省自2012年开展器官遗体捐献工作以来,连续6年捐献数量位列全国前10名。铜川市红十字会在王春侠眼角膜捐献宣传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达到了宣传一例、带动一域、影响一片的效果。建议铜川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在ICU、神经内外科安排信息员,及时开展器官遗体捐献宣传工作。

                                                

                             

    侯小洲表示,苏主任的建议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区县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红十字会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铜川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新局面。

                                                 

                   

随后,徐自力、银勇两位专家就人体器官遗体及眼角膜捐献知识,分别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另外,苏晓东一行与市红十字会一起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慰问了4位捐献志愿者,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去慰问品。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