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一位老革命的建国70周年献礼
2019-4-24   浏览:1184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你姓什么姑娘?”许爷爷拉着我的手问我,“我姓党,共产党的党”我笑着回答,“这个姓好,你是小党,我是老党,一心为党的老党……”一片爽朗的笑声,让我无法将面前这个身体健朗的许老和他89岁的高龄联系在一起。


2019424上午,许忠老人来到办公室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谈起他的名字,他娓娓道来:“19492月我当兵,那时候共产党的部队里时有国民党的特务,担心自己的母亲和哥哥被迫害,只好连名带姓一起改了,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好,就是自己心底暗暗许下诺言,要忠于党和国家,所以就定了许忠这个名字,没想到这一用就用了大半辈子。”比起以往来登记的年过八旬的耄耋老人,许老耳不聋、眼不花,甚至连走路都大步流星。

许老告诉我,他这一生当过陆军和海军,转业后,哪里需要他,他就义无反顾奔赴那里,这一生,他呆过军工单位、干过政府机关,也在研究所当过书记,回顾这一生,他感恩国家与党所给予他的学习机会,他说没有国家就没有现在的他,他是个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希望能够通过捐献遗体器官,了了他为祖国70年生日献礼的心愿。

我和同事都被许老的故事所感动,特别是说到他的三个子女,他没有利用他的职权便利为任何一位子女安排就业,偶尔孩子们也有不理解,许老总是劝慰孩子们:“你们不是总抱怨社会上的贪污腐败,那么爸爸的选择,你们应该支持与理解……”他以身作则不为一己私利的精神让我们敬佩。


一辈子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他希望最后一次,能够将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来,用于医学院校科研教学、恢复病患重见光明。一上午的时光,不知不觉在聆听许老的故事当中过的飞快,许老与我握手道别,感谢我细致耐心为他办理登记,我将许老送下楼,目送他离开,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知道该感谢的是我,在这个纷杂的社会,许忠老人与我分享的宝贵人生经历和精神境界,让年轻的我,对于红十字事业多了一份坚守与奉献。(碑林区红十字会 党琪)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