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碑林区红十字会为一对八旬夫妻 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2019-4-23   浏览:116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2019422一大早,两位老人——79岁的裴静莲和87岁的徐启鑫来到碑林区红十字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徐启鑫老人告诉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党琪,他是经历了两个时代的人,作为四川省第一批经过高考后支援大西北的大学生,他来到西北大学学习,那个年代他的学费、伙食费、被褥等都是免费的,是党和国家帮助他在困难岁月里学习、生活。后来分配工作,本来要分配到银行的徐老,听到教育缺人,他义无反顾选择去国家最需要的岗位——学校教书,这一干就是几十年,现如今他的学生都有许多年过七旬了。

  提到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这一想法,徐老说开始他还不是太能理解,是他的老伴裴阿姨在看了有关报道后,坚持要登记捐献的,认为捐献遗体和眼角膜能够帮助医学院校学生更好的学习医学知识,还能帮助更多病患重见光明。后来他也理解了爱人的选择,便和老伴一起来登记。徐启鑫老人说,自己在1952年就来到西安,大半辈子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大西北。如今退休了,生活又是如此的充实与幸福,所以希望能够成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余热,倾尽所有奉献给他所热爱的西安这片土地。

   谈及自己的子女是否支持,裴静莲老人说年轻时他们二老面对子女的很多人生大事,都非常开通,孩子的婚姻都是旅行结婚,没有所谓的仪式。现如今,对于父母的遗体器官捐献愿望,子女也都很理解,理解两位老人内心的那份执着。

   尽管一生经历坎坷,但二位老人却心怀善念,希望把生命的阳光洒在人间,给素未谋面的人点燃生的希望。(碑林区红十字会 党琪)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