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平利县红十字会应邀参加全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悼念等系列活动
2019-4-12   浏览:1236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张贵云)近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悼念仪式暨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纪念园隆重举行。平利县红十字会会长陈俊博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柳絮飞扬,苍松寄思念、翠柏表真情、菊花献真诚。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捐献者缅怀悼念仪式上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严虹、原陕西省卫生厅的副厅长耿庆义为“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揭牌;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杨联昌,西安交通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薛武军,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为“‘生命永恒’纪念碑”揭牌。严虹副校长同时为王长安、孙幼凡亲属颁发《捐献荣誉证》。在活动中,“一封家书”是捐献者“武老师”的儿子写给他的,场面十分感人,在场人们都纷纷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一副油画“永不失约”的作者是一位姓安的受捐者,(因为器官捐献使用双盲政策,所有捐献者和受捐者都不得了解对方情况)但是她在现场“隔空发愿”,希望能够带着捐献者馈赠的“礼物”,更坚强、更好的面对人生。

     平利县红十字会应邀参加了这次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悼念等系列活动,也是为了缅怀悼念2019年3月14日下午,在平利县中医院遗体捐献者周函瑜。周函瑜遗体的顺利捐献开启了平利县红十字会在遗体捐献工作的新跨越,她实现了平利县境内遗体无偿捐献“零”的突破,也是安康市遗体无偿捐献“首例”,更是全省2019年实施遗体无偿捐献的“第一例”。朱函瑜的名字已经刻入西安交大医学部的遗体捐献纪念园的纪念牌上,她为医疗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永远值得后人的瞻仰和纪念。

    近年来,依据陕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中心统计,从2016年2月至2019年3月14日止,平利县已有6人(其中:男4人,女2人)参与人体器官和遗体无偿捐献,共计捐献肝脏5个、肾脏8个、眼角膜4个、遗体1具。目前还有10人在平利县红十字会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