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西安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看望慰问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2018-12-7   浏览:1374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为感谢和关爱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家属,西安市红十字会组织碑林区和谐家园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看望慰问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向他们送上祝福和慰问。
       2018年1月至11月,我会共办理接收遗体器官捐献19例,这次慰问的是4月至11月成功捐献遗体器官的家属,1月至3月成功捐献者家属已于清明节前后进行了慰问。这次慰问活动,个别家属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入户看望慰问,我会通过电话予以慰问,表达感谢之情,其余捐献者家属均已进行入户看望慰问。慰问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17日(重阳节前);第二阶段是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16日,共慰问11户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志愿者一行先后到原铁路新村鲍铁军家、沣东新城陕一针小区马丽达家、省建筑设计院范国欣家、徐家湾五龙汤小区魏兴民家、高新区紫薇臻品崔战备家、灞桥区园丁新苑小区金宋如家、南二环崇业路3号院朱文蔚家、紫薇田园都市王惠轩家、交大二村罗翠华家、临潼区北关社区王肇绪家、鄠邑区孙小培家等进行入户看望慰问。
       朱文蔚是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在位期间为我市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了许多有益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任市人事局局长期间,率先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开展非领导职务类公务员考试录用改革,在国家机关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开了先河,探索出全国可复制的经验,得到国家人事部高度肯定。退休后,继续以高度工作热情创办西安老年大学,为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学,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做出显著贡献。朱文蔚患病期间,多次嘱托家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救治失明病人,为医学科学事业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最后贡献。朱文蔚去世后,家人尊重他的遗愿,捐献眼角膜,救治了2名失明患者。
       鲍铁军是碑林区2018年第一位遗体器官捐献者。8月30日,病床上的鲍铁军申请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和谐家园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在病床前为他办理了申请登记手续。9月11日,86岁的鲍铁军不幸去世,家属王秀荣尊重爱人遗愿,捐献他的眼角膜,救治失明病人,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和研究。
       孙小培是鄠邑区第一例成功捐献遗体器官的申请者,生前患脑萎缩疾病多年的孙小培在父母帮助下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2018年1月1日,孙小培不幸去世,年仅34岁,父母遵照孙小培的遗愿捐献了2个肾脏、1个肝脏、2只眼角膜,使5个绝望的生命得以重生,3个面临失去亲人的家庭重获希望,2个在黑暗中煎熬的病人重获光明。孙小培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在鄠邑区余下镇摆水果摊维持家用。孙小培和弟弟均患有脑萎缩疾病,家庭负担较重。孙小培成功捐献遗体器官后,父母又毅然同意同样患有脑萎缩疾病的弟弟申请捐献遗体器官,并代为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为表示感谢,安慰其父母,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我会于春节前进行了入户看望慰问。考虑到孙小培家庭的实际困难,在第二阶段慰问活动中,我会再次对孙小培家进行了看望慰问。
       每到一户,红十字志愿者都详细了解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目前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有什么实际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开导他们走出家属逝世的痛苦,向他们致以祝福,向捐献者致以崇高敬意。
       碑林区和谐家园红十字志愿者均已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在他们的宣传号召下,多数志愿者的家人也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有的还成功捐献了遗体、眼角膜,志愿者王秀荣的丈夫鲍铁军就是碑林区2018年第一位遗体器官捐献者。

       这次慰问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受益良多,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交流,听到他们朴素的语言却包含唯物主义世界观,积极乐观生活心态,无私奉献精神,红十字志愿者心灵再次得到净化,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若有机会还愿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