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患病去世捐献器官 留下“生命厚礼”
2018-10-30   浏览:1159次     上一条  下一条

   10月16日,平利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了王传存,得知他已经去邻县务工,工作人员感到些许欣慰。4个多月前,王传存带着儿子捐献器官的意愿来到平利县红十字会,并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这是我儿子生前最后的愿望,虽然我百般不舍,但还是尊重他的决定。”王传存说。 

   这个决定背后,是一名父亲内心的挣扎。 

   王传存的儿子王骏1995年7月出生在平利县大贵镇广兴寨村,他出生时母亲就因为产后大出血去世。王传存迫于生计,只好将女儿和儿子寄养到亲戚家,自己外出打工。为了挣钱养活儿女,王传存四处找活干,无论什么脏活累活,只要有活他就抢着去干。过度的劳作透支了他的健康,他患上了严重的肺病和肠梗阻,无法继续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 

   懂事的王骏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不愿意父亲一人受苦受累,没读大学他就出去打工了。王骏凭着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很快就晋升成销售经理,工资越挣越多,王骏不仅不时给父亲寄钱贴补家用,还攒钱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 

   眼看已经过上了好日子,命运却和王骏开了个大大的玩笑。2017年7月6日,王骏突然昏迷摔倒被送进医院,后经医院诊断,罹患胶质母细胞瘤。 

   病魔吞噬着王骏的健康,王骏的身体每况愈下。得知自己的病没有治好的可能,他萌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希望用自己的器官帮助他人,点燃他人的生命之火。此时,王传存还在为儿子治病东奔西走、忙前忙后,王骏鼓起勇气把想法告诉了父亲。在王传存这个思想传统的农村汉子看来,人死后一定要保持身体完整,才能入土为安。“这可是自己的亲骨肉啊,就算有一天要安葬,也要让他完好无损,才对得起他母亲的在天之灵。”王传存这样想。他哽咽着对儿子说:“孩子,咱先不想这些,治病要紧,你的病一定会好的。”之后的几天,王骏提起这个想法时,王传存就想方设法地回避。见父亲始终不肯同意他的想法,无奈之下,一向孝顺的王骏只好使出“杀手锏”,他拖着病躯离家出走10多个小时,“威胁”父亲同意签字。见儿子如此坚决,纵使有百般不情愿,王传存还是忍痛点头同意。 

   生命的奇迹最终未能出现。5月26日,王骏重度昏迷进入医院,王传存按照其意愿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6月13日凌晨,王骏脑死亡,无救治可能,王传存联系器官捐献协调员并签下了器官捐献同意书。王骏离世后,医院实施了器官获取手术,他捐献出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角膜,让3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迎来新生,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儿子走了,但想到儿子的器官还维系着他人的生命,给其他家庭带去希望,王传存深深地理解了儿子当初的想法。“自从儿子捐献了器官后,我一直有种感觉,他从未离开我,就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王传存说。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