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平利县红十字会加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推进新民风建设
2018-10-8   浏览:1243次     上一条  下一条

  2018年9月7日,为隆重纪念第19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平利县红十字会在女娲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市民发放《器官捐献,生命永续》读本,家庭急救知识彩页等宣传册 900余册,会长亲自为群众讲解人体器官捐献案例,场面热闹,气氛高涨。

  近年来,平利县红十字会利用各种活动大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普及人体器官捐献基本常识、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传播“器官捐献,生命永续”新理念,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已有16位各界群众在县红十字会签定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其中:已成功实施人体器官捐献获取1例,有1人捐献5个器官,救治了5名患者,同时也拯救了5个家庭。


   2018 年6月13日,平利县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获取在县医院诞生,这也是单次捐献人体器官案例数量之最。平利县大贵镇广兴寨村23岁的村民王骏因患脑瘤经救治无效不幸去世,在生前他表示:“去世后把自己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救治他人,使自己的生命也得到延续”,在他去世后,家人尊重其意愿,捐献出他的5个器官,其中:1个肝脏,2个肾脏和2个眼角膜。使3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得到救治,2名角膜盲者重见光明。王骏的这种捐献器官,无私奉献,延续他人生命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赞扬。


   平利县红十字会通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传播“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理念和王骏的大爱行动引领着平利社会新民风的好转,改变人们旧的丧葬习俗,树立新的丧葬理念,带动更多的人捐献器官,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传递人间真情,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