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浙江95后诞下双胞胎后离世 捐器官救4人命
2016-4-18   浏览:7651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浙江95后诞下双胞胎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拯救4人生命
小邵生前是个青春靓丽的姑娘

浙江95后诞下双胞胎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拯救4人生命
网友为小邵和孩子捐款

在生命尽头,家人决定捐献小邵有用的器官。昨天,她的心脏、肾脏和肝脏都已成功移植给四位重病病人。捐献器官救人,这是她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  4月15日上午10点01分,昏迷53天的95后姑娘邵紫燕心脏永远地停止跳动。不过,她年轻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昏迷那天,她生下了双胞胎儿子。

在生命尽头,家人决定捐献小邵有用的器官。昨天,她的心脏、肾脏和肝脏都已成功移植给四位重病病人。捐献器官救人,这是她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小邵是台州人,举家在嘉兴务工。她离世后,整个家庭最担心孩子的成长。爱是有回报的,很多爱心人士看到这个家庭的不幸和大爱,纷纷捐款为孩子建立教育基金。小邵,或可安心。

诞下双胞胎就昏迷了两个儿子没吃过她一口奶

生下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可是邵紫燕未曾体验过为人母的美妙。从孩子出生那天起,她就陷入重度昏迷。

小邵是95后姑娘,台州三门县人,与家人在嘉兴务工。两年前,她邂逅做美容美发工作的陈善海。两人相爱,有了孩子,而且是双胞胎。他们幸福地计划,等她产后恢复,今年下半年就结婚。

然而,2月22日,小邵在嘉兴市妇幼保健医院检查出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多器官功能衰竭,病情危急到有生命危险。此时,距离预产期还有40多天,大人和孩子都命在旦夕。

第二天,小邵剖腹产生下双胞胎儿子。由于早产,加上没有母乳喂养,孩子身体抵抗力很差,因感冒而肺部感染、肠道感染。全家人在医院细心呵护,孩子总算是情况稳定了。

但是,两个小宝的妈妈仍然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没给喂过他们一口奶。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会随时夺走小邵的生命,陈善海和母亲都辞了工作在医院守护她。不过,从生下孩子,她就没睁开过眼睛。

嘉兴市妇幼保健医院诊断,小邵已经脑死亡。但是,家人无法相信这个事实,一边筹钱,一边期待奇迹出现。

脑死亡后捐献器官她的心肝肾救了4条生命

4月12日,家人冒着随时失去亲人的风险,将勉强维持生命的小邵转院到浙医一院,做最后一搏。

“治疗了50多天,女儿脑死亡了,没有救活的希望。但我听医生说,捐出女儿的器官,可以让她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我的女儿就像依然活在人世间,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小邵父亲邵万华说。

为了保小邵周全,医院带足了急救设备,把救护车变成移动抢救室,接她到杭州。当天,医生们全力稳住了小邵的病情,但之后两次病情检查结果都是:脑死亡。回天乏术。

浙医一院人体器官移植联络员雍涵忐忑地询问小邵家人能否捐献器官,令她没想到的是家人都同意。雍涵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常常不被患者家属理解,碰壁的几率很高,但是小邵家人心有大爱,很快就答应了。

4月15日上午10点01分,小邵的心脏永远停止跳动。家人没有犹豫,捐献出她的有用器官——心脏、肝脏和两个肾和两个眼角膜。几个小时后,医生将她的心、肝、肾移植到4位重病患者身上。移植手术很成功。

30-50个重病患者中只有一个人能幸运受捐器官

目前,4位器官受捐者身体情况平稳,重获新生。小邵留下的两个眼角膜已经被冷冻保护起来,很快就会帮助患者重见光明。

小邵家人决定捐献其有用器官,有多珍贵?浙医一院人体器官办公室副主任吴晓梁医生讲了一组数据:按照国内平均水平来说,30至50个重病患者中,只有一个人能成为受捐的幸运儿;目前,浙医一院还有2000多名患者在等待合适的器官。

吴医生说,由于国内医疗水平提高,重症患者生命一般都能维持,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在不断增加。但是,目前国内的器官捐献率在百万分之二,意味百万人中只有两个人在去世前能捐出有用器官,而西方发达国家的捐献率在百万分之三十左右。

吴晓梁医生也是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评估专家。他介绍,人体器官捐献有着严格的程序和制度,必须征得捐献者父母、配偶和子女全部同意,哪怕进手术室前一秒家属不同意也只能放弃。此外。器官移植手术存在风险,真正能够成功捐献的比例并不高。

浙医一院说,如果没有小邵家人的大爱,受捐的心脏病患者和肝病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或许直到去世也等不到合适的心脏和肝脏来移植。肾病患者虽然暂时生命无忧,但是治疗中忍受的痛苦是病人本身和家属难以承受的。

昨晚,小邵的器官在受捐者身上开始发挥作用。医生将此事发到朋友圈,引发了浙医一院在内的杭州医务工作者广泛转发和攒点。吴晓梁医生激动地说:“这家人是舍己救人的英雄!”

另据记者了解,小邵爱人陈善海6天前在网络上为爱人发起救命筹款。虽然小邵已经离世,但网友们听到这个家庭的故事后,依然纷纷慷慨解囊,要把捐款作为小邵双胞胎儿子的教育基金。昨晚至今天,捐款数爆发式增长,截至记者发稿,已有5020人次捐款,总捐款金额23万7千多元。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