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2016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2016-4-1   浏览:7458次     上一条  下一条
发布时间: 2016-03-31 12:08: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铮  |  责任编辑: 李铮

2016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现场

中国网3月31日讯 (记者 沈杨) 2016年3月31日上午,在中国传统缅怀逝者的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承办,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北京医院协办的2016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北京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缅怀纪念平凡而高尚的器官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同志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王海京;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包括王学浩院士在内的6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医院院长曾益新院士、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院士、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雅屏、陈东等。


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讲话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讲话

移植医生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陈静瑜发言

在活动现场,黄洁夫、王培安、郝林娜分别代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讲话。汪雁、韩红、曹燕芳、陈静瑜、于立荣、陈学利分别从捐献者同事、移植受者家属、器官捐献协调员、器官移植医生、集体报名登记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家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参与器官捐献的感受和体会,并发出倡议和呼吁。陈竺、黄洁夫等领导还为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优秀协调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宣布“生命接力——博爱基金”成立,陈竺会长向捐赠方代表山东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颁发了红十字人道奖章及捐赠证书。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六年来发展迅猛,科学公正、符合伦理的公民逝世后无偿器官捐献体系在我国初步建立并稳健发展,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谱写了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新篇章。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截至2016年3月20日,全国已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6.6万余人,成功捐献6624例,救治器官衰竭患者1.8万余名。我国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较2010年已有大幅度增长,年捐献量位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三位。六年来,一大批感动中国的器官捐献者在各地涌现,他们在逝世后捐献的器官让其他重症患者重获新生,他们用爱心温暖了世界,使一个个濒临绝境的生命得以重新绽放,他们高尚的捐献行为令世人景仰。

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器官捐献工作体系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中国红十字会将继续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加强与各级医疗机构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密切合作,进一步完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体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继续做出不懈努力。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的行列,用实际行动来纪念那些为挽救生命而无私奉献的捐献器官者,共同开创中国器官捐献事业新局面。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北京市器官移植医院代表,北京市捐献遗体登记接收站的工作人员,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及高校青年学生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及直属单位、省级红十字会及器官捐献管理部门相关人员。

陈竺会长等领为捐献者家属及优秀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陈竺会长等领为捐献者家属及优秀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