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2015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昌举行 龚全珍受邀参加
2015-4-1   浏览:807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3月31日南昌讯(记者 胡康林)3月31日上午,在缅怀逝者的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南昌举行,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缅怀纪念那些伟大而又平凡的器官捐献者们和宣传普及器官捐献与移植知识。


2015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南昌举行


龚全珍老阿姨受邀参加

  2010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受原卫生部委托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几年来,一大批感动中国的器官捐献者在各地涌现,他们虽曾默默无闻地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去世后却因为高尚的捐献行为而令众人景仰。他们在身故后捐献的器官让其他重症患者重新获得了新生,他们用爱心温暖了这个世界,使一个个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

  2013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或遗体。这对于移风易俗,推动我国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国首批11个人体器官捐献试点省份之一,江西自2013年正式出台实施《江西省遗体捐献条例》以来,遗体器官捐献人数快速上升,特别是2014年出现井喷式的增长,涌现出“小太阳”等一批感人至深的平民捐献英雄。


爱心大使温兆伦参加活动


章金媛(左)和邹德凤(右)

  在活动现场,作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大使的香港影星温兆伦也积极呼吁公民给予器官捐赠和移植更多的关注和支持,“4年前我就知道有这个项目,当时就报了名。”温兆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签署捐献协议书时并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但事后家人也十分理解及支持他的决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对器官捐献和移植给与更多的了解和支持。”

  全国道德模范、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老阿姨在活动现场就自己日前签订遗体捐赠自愿书一事再次表示,自己签订自愿书捐献遗体,是想最后再为社会做点贡献。“如果遗体捐献能为医学事业作贡献,能为别人延续生命,只要有用就全部捐献出去。”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都是遗体捐赠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她们也和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加入遗体捐赠志愿者行列的心路历程。

  据悉,截止2015年1月1日,全国共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者2908例,器官捐献志愿者报名登记人数34049名,救治器官衰竭患者8070人。此外,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管理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可以实现对我国人体器官捐献红做全流程的标准化管理、追踪、可溯源的工作体系,提高统计分析效率并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