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传递爱心,延续生命”市红十字会举行器官捐献公益宣传活动
2015-2-5   浏览:2514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强对器官捐献的宣传,推动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2014年11月30号下午,深圳市红十字会联合龙岗区坂田街道团工委在坂田万科城哥伦比亚广场举行了以"传递爱心、延续生命"为主题的器官捐献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设有器官捐献咨询点、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与技能培训点。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公益演出,市民很热情的参与现场的有奖知识问答,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索取宣传资料。


"带着我父亲的角膜游香港"


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赖嘉河也是一名捐献者家属。8年前,赖嘉河的父亲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他的劝说下,他的母亲和妹妹同意捐出父亲的眼角膜。赖嘉河了解到,父亲的眼角膜让两个人得以重见光明,其中一位是香港人。赖嘉河说。"父亲生前一直想去香港,现在那个香港人带着我父亲的眼睛游香港,也算是完成父亲的心愿。" 11月30日正是赖嘉河父亲8年前去世的日子,舞台上慷慨激昂的他既是家属的代表,又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号召大家了解器官捐献,并加入到器官捐献队伍当中。



刘文英是角膜、遗体捐献者严湘芝的妻子。她乐观豁达、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个人。2013年1月18日,85岁的严湘芝老人因病去世,妻子刘文英遵照他的遗愿,极力说服儿女将丈夫的角膜、遗体捐献给了深圳市红十字会,成为了深圳第559例角膜捐献者,第104例遗体捐献者。刘文英自己也在践行着器官捐献理念,填写了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并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到器官、遗体捐献公益事业当中。2014年7月30日,刘文英女士和好朋友一起在任达爱心护理人举行了同签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仪式,25位老人集体填写了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


呼吁社会给予捐献者家属爱和理解



为了让大家了解器官捐献工作,深圳市红十字会协调员高敏讲述了她作为器官捐献一线协调员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深圳市一个移民城市,大部分捐献者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有不少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器官捐献需要全社会参与,器官捐献者家属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心。



多年来,器官捐献理念已深入人心。对器官捐献的认同率达到55%以上是深圳参与评比全国文明城市的硬性指标之一,而在全国文明办的严格检查中,每次市民的认同率都超过了这个比例。2009年与2012年,在深圳市文明办举办了2次"深圳人引以为豪的公共文明行为" 大型社会评选活动中,广大市民踊跃推选了20种"深圳人引以为豪的公共文明行为",器官捐献都位列其中。



截止到2014年11月30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共成功帮助689人身后捐献眼角膜;190人捐献遗体,159人捐献了多个器官。而器官捐献知识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器官捐献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